少年不惧岁月长,挖坑填坑两头忙。
头像是鶇太太画的!她超棒!
究极杂食人,不推荐关注。

#Sally Face# #LS# 间隙之灯

是第一届团建接龙第二棒!

今天解禁了干脆当做独立文段发出来!有兴趣的可以来加群!一起团建!(惊叹号达人)


如果没有问题的话↓




     万圣节傍晚时分,街口孩童的嬉闹声远远地传来,公寓对面的店铺也早早点亮了灯带,橘色的光点映在书房临街的窗户上,Sally看了看昏暗的房间,伸手拉上窗帘。


     “啪”,日光灯打开——家里的房间全部用的是冷光源,这让他安心,没有任何感情色彩的光线落在他蓝色的头发上,耳鬓的发丝遮住义肢与面颊之间的缝隙,他就像是无知无觉的玩偶,淡漠地坐在房间唯一一把木椅上。自母亲走后他与父亲不约而同地开始回避万圣节的话题,纵然幼时他十分热衷于走街串巷讨要糖果与点心,只是现在那个能雕出最漂亮南瓜灯的人变成了他梦里最深刻的影子。


     没什么好在意的,不过又是一个寻常节日罢了。他如此安慰自己,换好鞋帽准备下楼买些熟食,开门却立刻与人撞个满怀——“你搞什么啊兄弟,怎么慌慌张张的。”Larry揉了揉下颌,皱着眉抱怨。Sally抱歉地眨眨眼:“我去买些香肠……”“你爸又不回家吃饭?干脆等下你俩一起去我家吃嘛!我妈做的饭可好吃——”Sally急忙抓住面前滔滔不绝的男孩的袖口:“他只是晚点回来。”“那也行,”Larry一把揽过他:“我妈上周新做了熏香肠,省得出门了,外头冷,只有小屁孩才只披着床单到处乱跑。”


     Sally几乎是被推着赶到Lisa面前,他接过Lisa包好的香肠——“我为你又热了一下,这样你们就可以等会直接吃。”她挽着袖子,脸上满是骄傲的微笑“这可是我的独家配方!再没有比这更独特的了——我家的臭小子每年都嚷着让我多做一些。”“嘿嘿。”Sally扭头,褐发少年笑出了傻乎乎的泡泡,“啊!差点忘了,”Larry从房间拎出一个纸袋“我妈兼职的店家送了一些小玩意。”他从纸袋里掏出两对发夹——棕色的圆耳与黑色的尖耳,还未等Sally反应过来,Lisa伸手把尖耳发夹夹到他的头上——“跟你发型超配的老兄!”Larry笑起来,Sally的脸有些热:“女孩子比较喜欢这样的东西吧…”“那有什么关系,今天可是万圣夜!就算你穿得像魔法师也没问题!”他摇头晃脑的,毛茸茸的圆耳朵立在头顶,像极了橱窗里的泰迪娃娃。


     见Sally直愣愣地盯着自己头顶,Larry嬉皮笑脸地拉过他,Lisa则举起了相机——“男孩们,看这边笑一个——”


     回到家里,刚刚的拍立得照片紧贴在胸口内袋——临出门Larry又塞给他一个南瓜灯,说是“节日气氛”,然而艾迪森公寓里自从恶性事件发生后住民们也没多少过节的氛围,权当是乐天派的节日礼物。南瓜灯在他的书桌上摆了差不多整个冬天——他想尽办法留住这个小玩意,好在冬天气温低,倒是不至于散发气味。“你看到南瓜灯要想起我!”当时听这句话的时候Sally只觉得不解:“你想变成吝啬鬼杰克吗。”他笑着锤几下Larry的背,“反正你记得就行了。”对方也笑嘻嘻地箍住他的肩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 今年的冬季来得稍早,Sally坐在单薄的钢板床上,门外的日光灯闪闪烁烁,屋内唯一的暖色是身上的囚服,他站起来,走到透过观察窗的光线下——身侧的墙皮上隐隐映出橘色的光。南瓜灯也是这个颜色,他这样想着,笑出声来。


     “杰克非常吝啬,因而死后不能进入天堂,而且因为他取笑魔鬼也不能进入地狱”——你看到南瓜灯要想起我,我会在徘徊的间隙做指引你的灯。


     “距离万圣节还有多远呢?”


评论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豆砸 | Powered by LOFTER